網頁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shutdown指令功能介紹適用於win7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shutdown指令的就子細看一看下面的說明吧!

windows 7的執行請由win+R鍵或者由開始功能的自訂開始功能表叫出。


注意:shutdown 僅使用於區域網路並不適用於網際網路

-------------------------------------------------------------------------------------

shutdown /i 是指圖形化的GUI關機介面,可以方便我們操作。

shutdown -s -t XX 如果我們要在本機上執行定時關機最好用的指令,XX是指關機的倒數時間(單位是秒數),最大好像可以到10年也沒用人會定時那麼久。

shutdown /f 如果電腦出現當機的狀態,我們就可以用/f的功能強制關閉應用程式並且登出。

shutdown /s 是關機指令,我們所按的關機鍵就是執行這個指令喔。

shutdown /r 重新開機。

其實shutdown的指令是給遠端桌面使用的,他還有一個超強功能就是遠端關機,他可以從本機發送指令去關別人的電腦。

如何操作呢請看下面囉!!可能會有點複雜

1.先啟用別人電腦的server服務(一般來說幾乎都會啟用)如果沒有就趕快把它的電腦啟用吧。請設定為自動



2.然後先到本機安全性本機原則中的使用的權限指派。



3.右邊的窗口有一個強制從遠端系統進行關閉或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之選項。



4.我們從內容新增一個guest的使用者讓所有人都可以查看登入



5.接下來把它的電腦登出再登入就可以開始關他的電腦啦!

6.叫出執行並執行shutdown /i,我們在新增的地方出入對方IP或電腦名稱。
取得IP的方法可以利用netscan軟體掃描,或者使用ping指令檢視對方電腦有無反應


7.選取想要作的動作並選擇一個關機計畫,或加入題示字。


8.按下確定之後他的電腦就會依照你設定的時間而跳出自動關機的視窗。(Win7 可以關閉)


9.如果使用者不知道解除指令的話那就只能先關機登出或者等他自動關機囉!

解除關機指令的語法是: 【shutdown /a請在被關機者上以執行輸入操作

10.我們也可以遠端幫他們解除,但是這就牽扯到了cmd的部分會有一點點的麻煩,這就等下次再說吧~~~~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